English

四年投资教育五亿多元

沈阳市和平区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韩文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沈阳市和平区政府最近四年来共投入教育经费57426万元,实施教育现代化,力创一流的办学条件、师资队伍、教育科研体系、教育教学质量。

据统计,四年来和平区翻扩建校舍18所,建筑面积达到76261平方米,新增面积52302平方米,学生人均使用面积达到4.59平方米;美术室、音乐室等功能教室达到215个,全区中学全部配齐语音室、计算机室、电教室,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化教育普及区的目标。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,他们以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为着眼点,紧紧围绕“创新、实践”这一中心,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,加强了教师岗位培训和学历培训。目前,全区教师都取得了计算机初级等级证书,越来越多的教师学会了制作和使用多媒体课件。学校优秀干部和教师被选派到北师大、东北师大、辽师大进修研究生课程,有效地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学历档次。目前,全区“九五”立项的教科研课题国家级13项、省级87项、市级178项,已陆续取得阶段性成果。

在实施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,他们力争在未来的五年内,80%的学校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20世纪末的教育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